许你一世长安

爱摄影

8.16

昨天跟好友去了一家咖啡店。店里有十八只猫,都在二楼,规定是每人消费超过二十元才许上楼,要求并不太高,只是不许喂猫,相机不能开闪光灯,都是些很正常的要求。

我一向喜欢猫狗,特别是狗。猫也喜欢,只是不太敢碰,怕被挠。但是知道有这样一家店以后还是有些兴奋。

二楼人很多,地方又不大。一上楼就看见有些人拿着猫玩具在逗猫,有些猫会追着玩具,有些则不理,只管走自己的。

第一次来,我挺兴奋。找了个地方坐下就去找猫玩。我们坐的地方挺偏,并没有太多猫,于是跟朋友在一个窗边抱了只肥肥的黑猫到我们坐的地方。猫很听话,在朋友怀里不太动,我也抱了过来玩了一会,可能抱的方法不对,猫不太舒服,挣扎了一会就走了。

后来我们商量到一个猫多的地方,就挪到了窗边的一个桌子旁。没多久刚刚那只黑猫爬上了窗台,旁若无人的趴着,或坐着,一动不动,有点呆,很可爱。我们也不太弄它,就轻轻的在旁边拍照,聊天。好久它也没走。

后来一个服务员应另外一位女客人的要求把猫抱走了,那个客人强行抱着猫在怀里,猫没多久就挣扎着走了。

有好多客人都这样,想跟猫合影,强行抱在怀里,最后结果都是猫挣扎离去。有的客人只是聊天,一些猫也有时会走过去呆,你不犯我,我不犯你。

其实我觉得动物和人一样,就像猫。你对它好,它对你好。昨天下午有猫在,有友伴,挺好。

或许我以后会养一只猫。

评论(2)

热度(2)